戴口罩跑步 高市男昏倒緊急送醫脫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高雄市葉姓男子26日晚上9時30分許戴著口罩慢跑,戴著口罩慢跑,途經左營區博愛四路派出所前,疑因身體不適突然昏倒在地,派出所人員立即以心肺復甦術(CPR)等急救,將葉男子救醒並協助送醫,保住性命。

左營警分局28日指出,葉男(34歲)經過左營區博愛四路派出所前,突然面部朝下倒臥矮樹叢旁,博愛四路派出所員警即時發現,先將他翻回正面,再取下他的口罩並讓他呼吸暢通;未料數秒後,葉男突然停止呼吸,測量其脈搏、心跳,發現他的跳脈搏逐漸微弱,隨即以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急救。

葉男被救醒後,隨即被救護車送醫急救,經醫師診治後,葉男恢復意識、生命跡象穩定。

醫師出身的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戴口罩跑步會造成呼吸阻力大,如果還有心血管或呼吸道疾病會造成身體不適等,提醒民眾避免於身體出狀況時勉強運動。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