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度:新华网和央视篡改事实真相被逮现行

党媒又出丑了,因为撒谎被逮了个现行!

事情是这样的:5月22日,袁隆平去世的天,新华网英文版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聚焦:“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91岁去世》(China Focus: “Father of hybrid rice” Yuan Longping dies at 91)的文章,文中说:“‘我在1949年之前见过饿殍倒在路上的心碎场景’,袁在回忆一个在中国连吃到足够的东西都是严重问题的时代时说,‘这是使我投身于杂交水稻研究的主要原因。’”

但有网友发现,同样是新华网,2007年5月22日发布的一篇文章中的说法却与此大相径庭。这篇文章题为《大功至伟袁隆平:我是人民科学家》,文中称袁隆平是在大跃进期间在湖南看到了饿殍,才“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杂交水稻这道科研课题”。

那么袁隆平到底是何时看见饿殍的?就我所知,袁隆平生前不止一次向媒体讲述过他是“大跃进”期间在路上看见饿殍的。

例如,2009年4月8日,《广州日报》发表了一篇对袁隆平的专访(题为《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红线有难度》)。在这篇专访中,袁隆平表示:“你们年纪轻不知道,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几千万人啊。大跃进把树都砍了去炼钢铁,把生态破坏了,1959年大干旱,一年基本上没有收成,饿死了四五千万人啊。我看到路上有5个饿殍。”

2013年,袁隆平在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也说:“那个时候三年困难时期,我们湖南叫做‘过苦日子’,那真难受。我亲眼看到五个饿殍,倒在田埂上、路旁边和桥底下,饿死几千万人啊。”这次采访,被公布在《人物》杂志2013年8月号中。

也就是说,不仅2007年新华网的文章报导说袁隆平是“大跃进”期间在路上看见饿殍的,2009年、2013年他两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都是这么说的。试想,如果这是1949年之前的事,他在接受采访时可能不提吗?绝对不可能!

但到了5月22日袁隆平去世当天新华网的文章中,他看见饿殍的时间却突然变成了1949年之前。如此公然的篡改也太拙劣了吧。

无独有偶。同样的公然篡改也发生在央视对马拉松死亡事件的报导中。

牧羊人朱克铭因为事发时连救6名参赛选手,感动了许多网友。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采访中的一句话,为还原真相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在@漩涡视频的采访中,朱克铭的原话是:“这种天气是经常出现的”“经常有这样(严重极端天气)的情况啊”。可在央视对此事的报导中,网友发现朱克铭的话却变成了“那种天气真的非常稀罕,罕见”,意思完全反了过来!

新华网和央视为何要公然篡改袁隆平看见饿殍的时间和马拉松死亡事件发生时当地的天气状况?很清楚,前者是为了掩盖“大跃进”时中国发生大饥荒的事实,后者则是为了掩盖导致马拉松死亡事件的真实原因。总之,都是为给中共遮丑。

中共靠撒谎起家,靠撒谎夺取政权和维系政权。党媒作为中共的“喉舌”,自然也就成了披着媒体外衣的撒谎工具,一天不撒谎它们几乎一天都活不下去。新华网和央视这回公然篡改事实,只不过为党媒撒谎史增添了新的一页,但绝不会是最后一页。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