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申请英国护照 两个月超过3.4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英国内政部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内已有34,300份来自香港人寻求在英国居住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申请。其中20,600份为境外申请,13,700份为境内申请, 约21%已获批。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后,香港的人权和自由遭到严重打压,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对香港未来失去希望,更担心人身安全和生活环境遭受威胁,因此纷纷选择移民它国。

根据英国内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的前三个月,有34300份BNO签证的申请,尽管这一路径在1月31日才开放申请。到目前为止,有7200份申请已被批准通过。

而在34,300份BNO签证申请当中,20,600份申请人是在英国以外地区申请,其中已有5,600份已获批出签证,包括2,000份受养人个案和3,600份主申请人个案。而13,700份境内申请当中,已有1,600份已获批出签证,包括400份受养人个案和1,200份主申请人个案。

已获批出签证的申请人当中有86% 是持有BNO或香港特区护照者,另外有41%受养人持特区护照以外的护照。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说,“很高兴”有超过34000份港人签证的申请。她在推特上写道,“BNO公民可以自由地在英国建立新的生活。全球英国将始终坚持自由,并履行我们的承诺。这条新的签证路线强调了这一点。”

英国政府今年1月31日宣布,开放让符合BNO护照资格的港人,申请BNO在英居留签证。新途径允许BNO护照持有人及其直系亲属申请该签证进入英国,有效期为两个30个月或一个5年的签证。五年后,他们可以申请在英国定居,再过12个月可以申请英国公民身份。

据调查,中共于2020年6月30日强行推出“港版国安法”后,近9成香港人有移民海外的意愿。其中超过9成受访者是因为担心“港版国安法”危害个人安全。

由英国驻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创立的英国港侨协会,去年9月9日至10月1日透过网上问卷,得出了上述调查结果。

这次调查访问了315名港人。其中88%受访者表明有意移民离港。问到移民原因,283名有意移居英国的受访者中,96%(272人)受访者表明担心“港版国安法”危害个人安全,96%(271人)受访者欲移民是缘于香港已不再是他们熟悉的香港。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