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01 死亡13 缓解医量能 指挥中心放宽解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来关注台湾疫情。周四,台湾新增401例本土个案,死亡13例,再创新高。为缓解医疗吃紧的情况,指挥中心放宽了轻症和无症状确诊者解除隔离的限制,同时在研议救护车分流方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那我们今天有新增的,本土案例401例,4例境外移入,另外有266例校正回归。”

台湾周四本土确诊高达401例,有13例的死亡个案。而确诊包括新北新增177例,以及台北130例,周三零确诊破功的离岛连江县,也再新增2例的个案。同时周四有266例的校正回归个案,回补后疫情最高点维持在5月17号。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大致上没有特别的变化,不过以今天,还是要讲说,以今天的案例数来比较的话,就比较没有再往下的一个趋势,那不过要看看这两天,我们在校正回归的时候,情况怎么样,那还需要再观察。”

确诊数不下降,医疗量能紧张。指挥中心针对轻症、无症状确诊者,放宽了解隔离条件,包括退烧至少1天且症状缓解,距离发病日满10天者,不用采检解除隔离,转成居家隔离7天。符合上述两个条件,再加上一次呼吸道检体,采检结果阴性或Ct值大于等于30,就可以转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医疗量能吃紧,也让台大医院院长吴明贤在脸书发文求救,指出医院已经超量无法再收,希望能订出办法给医院资源或补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以往我们整体在急救或是救护车在送的时候,都以最近的一个地点来做安排,不免就往台大就送的比较多,但是这病人是一定要分流的,是一定要分流。在这里我还要讲说,台大辛苦了,不过这是抗疫,是大家一起的事情。”

陈时中澄清,台大还有量能,再研议救护车分流,让各个医学中心一起承担病患。而全台医院增设病床,罗一钧说已经透过EOC协调,周三已经转送3位台大病患到其他三家医院。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实习记者)、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