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柯婷婷:美国两党合作 加速通过对抗中共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美国参、众两院在周二分别提出法案,抗衡中共的侵略以及迫害人权,请看记者柯婷婷带来详细报导。

好的,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在周二提出《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地位和参与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简称EAGLE Act)。

法案内容包括:增加投资促进美国就业,并认定中共对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迫害,以及支持台湾和香港民主人士等。

米克斯在同一天接受美国智库“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采访时,明确表示要对抗中共的威胁。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格雷戈里·米克斯:“今天我将谈论中国、美国如何应对(中共)的政策挑战,以及对美国设立的国际秩序的威胁。”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在周三还发推文说:“法案要求在全球范围振兴美国的外交、领导力和投资,从而应对中国(共)带来的政策挑战。”

同一时间,美国参议院在积极推动两项类似的法案,其中,《战略竞争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目的在于应对中共在经济、外交和人权等范围的挑战。

而《美国创新和竞争力法案》(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将在美、中竞争的关键项目,投资将近2千亿美元,另外再拨出15亿美元,用于打击中共在全球的威胁。

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查克·舒默:“(法案)将为美国下个世纪的经济领导地位奠定基础 ,对我们国家的未来至关重要,这将使美国在和中国等国家的竞争中胜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一表示,两党正在前所未有的合作中,有信心在本周达成共识,通过法案。

《路透社》报导,目前,美国两大党之间的共识,是展现强硬态度对抗中共,而拜登政府官员也多次将中共视为最大的战略挑战。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