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常委罗干出事?独缺袁隆平悼念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6日讯】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病逝后,中共17名前常委集体现身袁隆平遗体告别式悼念名单。有人盘点悼念名单,发现独缺前常委、前政法委书记罗干。鉴于罗干多次行踪成谜,并被传病危。有分析认为,罗干或已出事

5月24日,中国著名农学家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湖南日报称,袁隆平22日在长沙逝世,终年91岁。

报导列出的悼念名单中,共有111名现任与卸任国级高官;包括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高层。也包括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温家宝、宋平等17名前常委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盘点发现,悼念名单中独缺前常委、前政法委书记罗干。自2017年十九大至今,近4年期间,罗干多次缺席元老集体露面的重大场合。包括,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开幕式。2019年中共建政70周年招待会;同年10月1日的阅兵式。

李燕铭说,罗干身为十九大主席团常委,却未能现身十九大开幕式,颇不寻常。

2017年11月4日,人民报也曾发表署名文章说,中共十九大,除了死的、关进秦城监狱的,病危正在抢救的罗干之外,元老们都参加了会议。

李燕铭分析说,如果单纯因为身体健康原因,像送花圈之类的根本不需要亲自露面,官方完全可以将其列入悼念名单中加以掩饰。现在官媒凸显其是唯一缺席的前常委,暗示罗干很可能已出大事。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罗干病入膏肓,官方不再掩饰,随时准备公布死讯

此前就有分析说:罗干很可能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后尘,成习当局“打虎”目标,并已被控制;将其名义上列入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只是为了起到减轻政治震荡的效应。

罗干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1998年-2007年,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1999年6月至2007年,担任“610”领导小组副组长、小组组长。

中共“610”领导小组,是“610”办公室的上级决策机构。“610”办公室,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拥有超级权力,超越一切法律之上。

作为中央政法委和“610”双重迫害系统的头目,罗干任职期间在全国推动、实施和监督对法轮功的迫害,制造了无数冤案、惨案。

2009年12月17日,阿根廷联邦法院刑事及惩治庭第九法庭法官拉马德里,对江泽民和罗干,发出国际逮捕令,罪名是迫害法轮功学员、涉嫌施用酷刑和屠杀罪。

近期,罗干被海外法轮功学员举报给38个国家政府,要求依法对其及家属予以制裁,包括拒发签证、冻结资产。该名单包括收集不完整的全国各级“610”办公室的9300人。

继美国2016年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之后,近期,加拿大、英国以及欧盟27国也通过了类似的法律。该法案授权对人权迫害者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