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柯婷婷:电瓶车辽宁阜新市政府爆炸 网民怀疑人体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6日讯】5月24日,中国辽宁阜新的政府大楼外,发生一起电瓶车爆炸事件,监控视频在网络热传,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伤,有网民分析,这是故意的行为。我们来连线记者柯婷婷,为我们做一个详细报导。

好的。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的2点20分左右,根据现场监控视频显示,辽宁阜新市政府大院门口,有人缓慢驾驶一辆电瓶车到政府大门的岗楼前,同时大楼出来一辆黑色轿车,这时突然发生大爆炸,现场升起了“蘑菇云”,显示爆炸威力之巨大。

有路人拍摄到另一个角度,是事发后的画面,在路旁甚至有疑似人体残骸和衣服碎片,由于画面过于血腥,我们特别处理了。有空拍照片显示路面被炸得焦黑。

阜新市应急局在事后发通报表示,事件由于电瓶车突然发生“爆炸”,造成电瓶车司机当场死亡,附近两辆轿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并造成5个人受轻伤。

事发后有不少网民质疑,电池爆炸前,通常先冒烟雾,但这起事件中没有烟雾,而是突然爆炸,不符合小型电池爆炸的特点。也有网民怀疑是“自杀式袭击”、“在市政府门口?是人体炸弹吗?”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辽宁前公安桂先生介绍:“应该是一起故意行为,看到好像是故意扔的炸弹,报复社会的可能性大,还说这种炸药是用来开山、修路的。”

也有访民王女士认为:“当事人应该是早有准备,在门口是刻意减速,等那辆黑色轿车出来再一下子爆炸。”

作家吕先生则表示:“人在绝望时才会出此下策,让人伤感,认为肇事司机可能是冤民,并说早些年,在中国青年报社门口,发生十六、七个人集体自杀的事件。”

而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现在把镜头,交还给棚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