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柯婷婷:電瓶車遼寧阜新市政府爆炸 網民懷疑人體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5月24日,中國遼寧阜新的政府大樓外,發生一起電瓶車爆炸事件,監控視頻在網絡熱傳,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傷,有網民分析,這是故意的行為。我們來連線記者柯婷婷,為我們做一個詳細報導。

好的。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一下午的2點20分左右,根據現場監控視頻顯示,遼寧阜新市政府大院門口,有人緩慢駕駛一輛電瓶車到政府大門的崗樓前,同時大樓出來一輛黑色轎車,這時突然發生大爆炸,現場升起了「蘑菇雲」,顯示爆炸威力之巨大。

有路人拍攝到另一個角度,是事發後的畫面,在路旁甚至有疑似人體殘骸和衣服碎片,由於畫面過於血腥,我們特別處理了。有空拍照片顯示路面被炸得焦黑。

阜新市應急局在事後發通報表示,事件由於電瓶車突然發生「爆炸」,造成電瓶車司機當場死亡,附近兩輛轎車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並造成5個人受輕傷。

事發後有不少網民質疑,電池爆炸前,通常先冒煙霧,但這起事件中沒有煙霧,而是突然爆炸,不符合小型電池爆炸的特點。也有網民懷疑是「自殺式襲擊」、「在市政府門口?是人體炸彈嗎?」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遼寧前公安桂先生介紹:「應該是一起故意行為,看到好像是故意扔的炸彈,報復社會的可能性大,還說這種炸藥是用來開山、修路的。」

也有訪民王女士認為:「當事人應該是早有準備,在門口是刻意減速,等那輛黑色轎車出來再一下子爆炸。」

作家呂先生則表示:「人在絕望時才會出此下策,讓人傷感,認為肇事司機可能是冤民,並說早些年,在中國青年報社門口,發生十六、七個人集體自殺的事件。」

而事故的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棚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