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政府大门外爆炸6死伤 疑车手引爆炸弹(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周一(24日),中国辽宁省阜新市政府门口的一辆两轮电瓶车突然爆炸,造成1死5伤。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显示,电瓶车爆炸前在市政府门口慢慢滑行,疑似有意等待黑色轿车驶出大门时才予引爆。许多网友质疑,这是一起自杀式报复事件。

阜新市政府大院门口的爆炸事件发生于周一下午2点20分许。事发后,中共官方发出的通报有意不提具体的事发地点,仅称在阜新市中华路东段靠近人民广场东侧,一辆两轮机动车突然发生爆燃,造成驾驶人当场死亡,邻近的两辆小轿车不同程度受损,并有5人受轻伤。至于爆燃原因,官方则称仍在调查之中。

中共官方的通报强力暗示这是一起偶发的意外事故。然而,当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片段在网络上曝光后,众网友却发现,官方的说辞涉嫌蓄意误导民众。

【视频一】

【视频二】

从视频短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骑在一辆两轮电瓶车上,在政府大院门外慢慢滑行,后座上疑似还载着一个小孩。当一辆黑色小轿车从政府大院驶出时,电瓶车立即靠近轿车尾部,并在几秒钟内发生剧烈爆炸,现场的浓烟形成了蘑菇云,显示爆炸威力很大。

许多网友看过视频后,对官方的通报说辞提出了强烈质疑。有网民发帖称:“(电瓶爆炸)哪里来那么大的威力?那么多电瓶车岂不是马路上到处都是炸弹?”

也有网民指出或猜测:“电动车的行车轨迹就不正常,其余的就不用多说了,一切尽在不言。”“人体炸弹?”

有网友讥讽,“境外势力无疑了,不过这次是盟友伊朗。”也有网友感叹,“勇气可嘉,智商欠缺,这样的威力几乎伤不到后排的灵刀(领导)。”

还有一些具有一定爆炸知识的网友指出,以现场爆炸的方式和烈度判断,不是普通事故,而是炸弹爆炸。

(推特网页截图)

辽宁前警察桂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也表示,从视频来看,这应该是一起爆炸案。他说:“应该是一起故意而为之的行为。我们现在能看到的好像是故意扔的炸弹。报复社会的可能性大。我知道那种炸药用于开山、修路。”

熟悉爆炸物的大陆作家吕先生受访时也表示,电瓶爆炸威力很小的,不可能炸死人。

“这是炸药爆炸,电瓶爆炸哪里有这么大的威力。汽车都炸坏了,炸死1人伤5人。”吕先生推断:“这明显是炸药,自杀式炸弹。”

他接着推测:“肯定是冤民。你看很多冤民集体自杀,此前有去中国青年报社,门口十六、七个人集体自杀。冤民想不通就用极端的方式。”

网络上也有许多网民猜测,电瓶车的车主很可能是寻仇报复者,或者是上访无路的冤民,出于报复的动机,而锁定市政府某一个官员,打算同归于尽。

周二,警方仍然在阜新市政府门口拉起封锁线,不准车辆通行。在爆炸事件中损坏的多辆私家车仍停在原地,爆炸造成的残骸和衣服碎片还是散落一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