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航母前进亚洲!英首相自信面对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有英国“最强航母”之称的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式启航,将从印度洋穿越南海、经过台湾抵达南韩与日本,在亚洲进行首次作战部署。英国首相强生表示,这次航行的一个目的,就是要向中共宣示,英国对国际海洋法的信念。伊丽莎白女王号搭载F35战斗机,在启航前的最后测试中,在海上发射了导弹,这是15年来英国飞机第一次在海上发射导弹。

英国首相 强生(Boris Johnson):“我们将要做的一件事情是,明确地,是向我们中国的朋友表明,我们相信海洋国际法,而且,我们将以一种自信而不是对抗的方式。”

英国“最强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本次航行将直接穿越南海,英国首相强生强调联合国海洋法,这是因为早在2016年,海牙仲裁法院已经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裁定,中共不享有“九段线”的权利,当时还谴责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岛等活动。

英国首相强生表示,这次航行不仅显示英国的军事实力,更表现出英国的“软实力”就是对于民主与法治的信仰,似乎也在暗示亚洲某个“不民主”与“不法治”的专制政权。

英国首相 强生:“这将映射出不只是英国的硬实力、我们的军事能力,这当然是超凡的,但还有我们的软实力、我们的价值观,我们所代表的,我们信仰的民主与法治。”

由于周末的天气不佳,伊丽莎白女王号提前12小时从朴茨茅海军基地出发,这次航行将从苏伊士运河来到印度洋、经马六甲海峡穿越南海、从台湾东部北上南韩与日本。

英国脱欧之后寻求以不同的方式在全球展现影响力,强生在今年一月曾经表达加入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QUAD)的高度兴趣。另一方面,外媒分析南韩也是加入四国集团的候选名单,但是南韩总统文在寅,是否愿意因此而站在美中对抗的风口浪尖,将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