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疫苗纪录卡盛行 加州禁止私印买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加州总检察长邦塔(Rob Bonta)于周三宣布,禁止买卖或私自打印伪造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卡。对此,有民众认为是政府的极力推行并优待接种者,从而引发伪造的风气。来看报导。

周三(5月19日),加州总检察长邦塔(Rob Bonta)发出警告,禁止民众私自打印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卡,也禁止购买伪造的纪录卡。

州府官员强调,由于疫苗接种记录卡属于官方文件,伪造官方文件等同违法行为。

事实上,近期,北加州圣华金县(San Joaquin County)的一家酒吧老板,曾以20美元的价格,贩卖伪造疫苗接种记录卡,随后遭到逮捕。

根据报导,伪造的疫苗注射卡,也同样注记接种者的姓名、接种时间,以及疫苗的信息等。

对此,有民众对于有人宁愿花钱购买假纪录卡,也不愿免费注射疫苗,感到不解。

另外,也有民众认为,是否接种疫苗是出于个人意愿。但在政府大力推广疫苗、优待疫苗接种者的行为下,引发这波买卖伪造纪录卡的风气。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显示,去年12月14日到今年5月17日期间,美国共施打超过2.73亿中共病毒疫苗,其中,有4,647人因注射疫苗死亡。

今年四月初时,CDC就宣布,完全接种疫苗者,不用接受检测或自我隔离,就能在美国境内旅行。随后在本月13日,CDC正式允许完全接种者,在不拥挤的室内外不必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离。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