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被解职 “批判性种族理论”成热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日前美国太空军的一位指挥官,因公开指出马克思主义对美军的渗透而被解职。他所提到的“批判性种族理论”引起众多美国人的关注和思考。带您了解。

美国太空军第11太空预警中队指挥官马修‧洛迈尔中校(Matthew Lohmeier)5月14日被解职,原因是洛迈尔在Podcast节目中介绍他自行出版的一本新书——《不可抗拒的革命马克思主义的征服目标和美军的瓦解》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在节目中说:“多样性、包容性和公平性以及我们在军队里接受的培训来自于批判性种族理论,而它根植于马克思主义”。

那么究竟什么是“批判性种族理论”呢?

政策研究员克里斯托弗‧鲁夫:“批判性种族理论的创始人是哈佛大学的贝尔(Derrick Bell)。他的著作中清楚地表示,整个宪法秩序需要受到辩论、挑战、曝光和解构。他们想把这个体系换成法律面前根据群体身份的不平等。”

时事评论员石山:“其实它就是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一个变种。‘文化马克思主义’主要围绕着种族和性别来进行,但核心还是斗争理论。这是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的一种招数,把社会上的人分成各种等级、派别,然后利用中间的矛盾,挑拨离间、挑动群众斗群众,利用其中一派压迫另一派,目标是获取权力。”

反偏执及种族主义基金会FAIR纽约负责人朱雅婷:“人们可以随意抛出这个词,‘哦,你是种族主义者’,对方就会退缩而不想做什么了。我认为他们这么说的主要用意是让你闭嘴并停止行动。

实际上,这种基于种族、性别的价值观正在分裂我们的社会。”

政策研究员克里斯托弗‧鲁夫:“我收到了几百人的证言,说批判性种族理论的培训撕裂了他们的组织机构,分裂了公司、大学、学校、课堂、政府机构、甚至美国军队的同仁。”

洛迈尔中校在接受Military.com采访时表示,他本人无意于参与党派政治,出书的目的是希望军队能像历史上那样荣耀,恢复无党派的特性。

日前,众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资深成员、众议员兰博恩(Doug Lamborn)牵头23位国会众议员,联名致信太空军总司令雷蒙德将军(John Raymond)要求立即恢复洛迈尔的职务,同时也表达了对军队提倡“批判性种族理论”的强烈担忧。

另外,洛迈尔中校的新书目前是亚马逊网站上的畅销书之一,并在军事类别中排名第一。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