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中共贸易制裁如舞狮 只为营造戏剧效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对媒体表示,北京的报复性制裁就像中国的传统舞狮表演一样,大多是为了营造“戏剧效果”。

据《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周三(19日)报导,在接受该报记者为新书《红区:中国的挑战和澳大利亚的未来》(Red Zone: China’s Challenge and Australia’s Future)进行的采访时,莫里森被问及,北京的经济胁迫是否类似于中国传统的舞狮,与其说是“撕咬”,还不如说是“跳舞”?

莫里森说:“为了营造外交气氛(中共)可以作出很多姿态,但最终,(澳中)关系还是要继续下去。”

“这种关系仍然存在。就单看贸易吧,我们的贸易额仍然强劲。这好似一个明证。”他说,“说来说去,两国关系仍有很大的价值”。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商品出口总额为1450.5亿美元,仅比前一年减少了2.2%,即33亿美元。

中共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后,澳洲政府于去年4月呼吁独立调查病毒源头,从而激怒了中共,澳中关系也随之急剧恶化。中共先后对澳洲牛肉、大麦、葡萄酒、煤、铜、棉花、海鲜、糖和木材等实施了报复性制裁,并警告大陆学生和游客不要去澳大利亚旅行,声称存在暴力和种族主义危险。

上周,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继续叫嚣说,如果澳洲政府继续增加国防开支,北京可能会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更多的灾难”。

本周四,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Dan Tehan)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证实,约有20%的运往中国大陆的鲜食葡萄,在入关时遭延误。

“我们正在努力查明被延误的原因”,特汉说,“我一直在与业内人士就他们的所见所闻进行讨论,我们也与中方官员就此事进行了交谈。”

在被问及这是否是两国关系恶化的又一个迹象时,特汉表示,会继续评估事件。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