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选举在即 纽森千亿预算案排除高铁项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过去一周内,加州州长纽森宣布的千亿预算草案中,没有包括为加州高铁项目拨款的计划。专家指出,纽森面对罢免窘境,选择放弃选民不喜欢的项目。

加州州长纽森在过去一周里,宣布了要价千亿美元的预算草案,其中,并没有安排给加州高铁项目的拨款。

根据报导,上周五(14日),纽森要求拨款给加州高铁局42亿美元,用于中央山谷地区的建设。

但这笔预算,并不是来自加州的预算盈余,而是来自2008年11月通过的加州高速铁路债券案。也就是说,纽森只是利用已经募集的资金,支付这一项目所需款项。

另外,纽森在周五(14日)也透露,联邦政府已经同意为加州的高铁项目,提供9.29亿美元的资金。

不过,纽森并未提及,如果加州高铁要连接湾区或洛杉矶,必须多出数百亿美元的预算。

事实上,多年来,加州高铁项目的建造成本不断增加,而选民对这一项目的支持率也有所下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律、能源与环境中心气候计划主任艾尔金德也指出,预算草案排除了高铁项目,反映了立法机构的政治现实,以及社会舆论的现状。

艾尔金德认为,纽森目前正面临罢免窘境,因此对于选民不喜欢的项目,他就选择忽略。

在预算草案中,纽森计划分配68亿美元给其它交通运输项目,包括拨款10亿美元用于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相关项目;10亿美元给其它“运输和铁路项目”;20亿美元用于改善高速公路、道路和桥梁。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