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選舉在即 紐森千億預算案排除高鐵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過去一週內,加州州長紐森宣布的千億預算草案中,沒有包括為加州高鐵項目撥款的計畫。專家指出,紐森面對罷免窘境,選擇放棄選民不喜歡的項目。

加州州長紐森在過去一週裡,宣布了要價千億美元的預算草案,其中,並沒有安排給加州高鐵項目的撥款。

根據報導,上週五(14日),紐森要求撥款給加州高鐵局42億美元,用於中央山谷地區的建設。

但這筆預算,並不是來自加州的預算盈餘,而是來自2008年11月通過的加州高速鐵路債券案。也就是說,紐森只是利用已經募集的資金,支付這一項目所需款項。

另外,紐森在週五(14日)也透露,聯邦政府已經同意為加州的高鐵項目,提供9.29億美元的資金。

不過,紐森並未提及,如果加州高鐵要連接灣區或洛杉磯,必須多出數百億美元的預算。

事實上,多年來,加州高鐵項目的建造成本不斷增加,而選民對這一項目的支持率也有所下降。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法律、能源與環境中心氣候計畫主任艾爾金德也指出,預算草案排除了高鐵項目,反映了立法機構的政治現實,以及社會輿論的現狀。

艾爾金德認為,紐森目前正面臨罷免窘境,因此對於選民不喜歡的項目,他就選擇忽略。

在預算草案中,紐森計劃分配68億美元給其它交通運輸項目,包括撥款10億美元用於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的相關項目;10億美元給其它「運輸和鐵路項目」;20億美元用於改善高速公路、道路和橋樑。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