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王靖渝: 被关迪拜监狱 中领馆三次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19岁的重庆青年王靖渝,因为质疑中共官方对于去年中印边境冲突中死亡军人的说法,遭到中共公安通缉。5月20号他接受本台专访,表示由于中共施压,自己被羁留在迪拜,希望通过媒体向国际社会求救

重庆青年王靖渝因言获罪,被中共公安通缉,目前被关押在迪拜的监狱里,5月20号,他通过监狱的电话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

重庆青年王靖渝:“我是4月5号从伊斯坦布尔坐飞机。我订的票是伊斯坦布尔中转迪拜,然后去纽约JFK的票。那么我到达迪拜以后,就是刚刚过完这个中转安检,正准备前往登机口的那个路上,有两个人,没有身穿任何警服,就是看起来很普通的阿拉伯人,就把我给拦下来了,然后他们什么话也没告诉我,就把我带到了机场的移民局的一个监狱里面,就把我给关起来了。”

4月11号,王靖渝被转至迪拜另一座较大的监狱,他终于通过友人聘请了律师。

王靖渝:“直到律师介入之前,没有任何人告诉我为什么要抓我。那么我的律师介入以后他告诉我,他们是以我侮辱了他们宗教文化为理由,逮捕了我,然后对我的处理方式就是要把我遣返到中国去。我在这个国家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这个事情我本身是特别冤枉的,因为我只是刚刚到他的机场,我都没有入境,我只是中转,就把我给抓了。”

王靖渝说,律师在4月19号向法院提出异议,法院已经批准他保释,而且在上周已经因为“证据不足”,正式撤销了他的案件。

王靖渝:“等于我现在在迪拜没有任何的案件。但是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呢?就是他们移民局又出了个新的招数,说我要遣返这个人。原因呢‘危害国家安全’,反正就是要把我遣送回中国去。”

今年2月19号,中共官方首次公布,去年中印边境冲突中有四名中共官兵死亡,并严禁民间对此提出质疑。王靖渝当时在网上质疑中共军人到底死了多少?为什么官方隔了这么久才公布?随后,他被中共在网上通缉,国内的父母也受到牵连,目前已经和他失去联络。

王靖渝认为,目前他在迪拜的处境和中共有关。

王靖渝:“中国驻迪拜的那个总领馆,三次过来见我,让我回中国,他们说回中国以后没有任何事情,但是三次我都没有签字。我敢肯定百分之百这个事情跟中国共产党是有关系的。而且就是我的律师,因为他是特别有名的一个律师,他是来自于阿联酋王室的。他说他通过他的一些渠道也了解到,中国大使馆确实是有跟他们的迪拜的检察机关有过沟通,就讲这个案件一定要做遣返。”

王靖渝表示,中共要抓自己毫无理由。

王靖渝:“因为我觉得我只是一个学生,我只是站在正确的角度发表我自己的一个观点。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发表这个观点的所在位置是在欧洲,是在欧盟成员国里面,我没有违反这个国家的法律。我觉得中国用这种外交手段来做这样的事情,我感觉特别的无语,而且特别的痛心。”

王靖渝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个事件,他表示自己的例子显示出中共利用大国势力,威慑其他国家,迫使他们去做一些事情,中共的真面目应当让国际社会看到。

根据中共最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被中共认为“诋毁英烈”的人,可能被处以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今年2月官方公布中印冲突中伤亡人数后,在三天内,北京、四川、南京、福建等地至少就有七人,因为在网上对此事提出质疑,被警方以所谓“侮辱诋毁英烈”的罪名抓捕。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