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选》登清华借阅榜首 学生:逾九成为了学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北京清华大学日前公布图书馆借阅排行榜,《毛泽东选集》连年居首。专家分析背后原因称,这个结果可能会令中共哭笑不得。

清华大学日前发布2020年图书馆借阅排行榜,《毛泽东选集》居首位,被清华大学学生借阅了179次。自由亚洲电台说,毛选借阅次数自2017年来都在榜上名列前茅,2019年与去年更是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重庆师范大学、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刘同学说,借阅次数升高这可能是出于备考需要,真正对毛泽东思想感兴趣的学生很少,超过9成的人是为了学分。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退休教授张鸣则质疑,清华的数据真实性及背后的用意。他说,在他的视野范围内,好像没有毛选热。他从教这么多年,就是开了参考书单,逼着学生都不看。退一万步说,如果是真的,可能对当局也未必是好事。

张鸣教授表示:北京大学马列主义小组当时煽动工人罢工,让当局哭笑不得。

2021年时值中共建党百年,毛左势力趁机兴风作浪,网上流传多个忠字舞视频和地铁里阅读毛选的图片,在毛泽东的出生地湖南,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召集100余所高校累计30多万人次参与。

对此,在中国国内念了四年本科、目前就读普渡大学的Moody Kim同学说:“我了解到他们的感受就是应付一下。他们并不信这套东西。”

他说,他身边三成左右的同学都在看《毛选》,主要是受毛泽东出身贫苦擅长权术斗争,把所有人玩弄于鼓掌之间的成功学诱惑。

与此同时,多年前被中共当局悄悄删除,又有媒体收集、整理和发表了部分被删的《毛泽东选集》的毛言论也引发人们的兴趣。

有人戏谑,重读毛泽东的这些言论,更有助于了解中共的本质,预见中共未来的举动。与那些冠冕堂皇的讲话相比,毛泽东那些被删除的言论,真正体现了中共邪恶政权论点的“精华”。

下面是被中共删除的毛选中的一部分:

抗日战争部分

1、一些人认为日本占地越少越好,后来才统一认识: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否则便成爱蒋介石的国了。国中有国,蒋、日、我,三国志。

2、要冷静,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要避开与日本的正面冲突,绕到日军后方去打游击,要想办法扩充八路军、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要千方百计地积蓄和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

3、对政府方面催促的开赴前线的命令,要以各种借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军大大杀伤国军之后,我们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夺取国民党的政权。

4、为了发展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在战后夺取全国政权。我们党必须严格遵循的总方针是“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任何人,任何组织都不得违背这个总体方针。

5、我曾经跟日本朋友谈过。他们说,很对不起,日本皇军侵略了中国。我说:不!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就不能团结起来对付蒋介石,中国共产党就夺取不了政权。所以,日本皇军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好教员,也可以说是大恩人,大救星。

6、没有什么抱歉。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国带来了很大的利益,使中国人民夺取了政权。没有你们的皇军,我们不可能夺取政权。这一点,我和你们有不同的意见,我们两个人有矛盾。

7、有的人认为我们应该多抗日,才爱国,但那爱的是蒋介石的国,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祖国是全世界共产党人共同的祖国即苏维埃(苏联),我们共产党人的方针是:要让日本军队多占地,形成蒋、日、我,三国志,这样的形势对我们才有利,最糟糕的情况不过是日本人占领了全中国,到时候我也还可以借助苏联的力量打回来嘛!

8、日本的侵略也可以说是好事,帮了我们的大忙。请看,中国人民夺取了政权,同时,你们的垄断资本、军国主义也帮了我们的忙。日本人民成百万、成千万地醒觉起来。包括在中国打仗的一部分将军,他们现在变成我们的朋友了。

9、1972年,中日建交的时候,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就向毛道歉:“啊,对不起啊,我们发动了侵略战争,是中国受到很大的伤害。”

毛说:“不是对不起啊,你们有功啊,为啥有功呢?因为你们要不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话,我们共产党怎么能够强大?我们怎么能够夺权哪?怎么能够把蒋介石打败呀?我们如何感谢你们?我们不要你们战争赔偿!”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