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专家:韩美必须坚守原则强化同盟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即将在周五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会对扭转朝鲜半岛局势起到多大的作用,备受各方关注。来听一聼韩国专家的解读。

政治学博士李春根:“美国从稳定国际政治角度出发,认为一定要消除朝鲜的核武。朝鲜的核武器不仅对美国,对全世界都构成安全威胁。但是韩国政府却有着很强的民族主义观念,甚至有些人认为,朝鲜的核武不会对同一民族的我们造成安保威胁。所以可以说,如何对待朝鲜的态度,美国和韩国现政府是有很大差异。为解决这个问题,韩国和美国应该朝着同一方向前进。”

李博士认为在韩朝关系上,韩美之间最先需要解决的议题是改善强化目前逐渐减弱的韩美同盟关系

政治学博士李春根:“目前韩美同盟已经非常弱化了,很多韩国人认为关系亲近才会结成同盟,其实同盟并不是亲近的国家之间结合的,同盟是虽然不亲密,但是有共同的敌人才会结盟的。随着韩国政府如何认识朝鲜问题,决定了韩美同盟的好与坏,如果美国认为朝鲜是敌人,而我们认为朝鲜不是敌人,同盟关系必然会出现裂痕。”

文在寅政府为了营造韩朝对话气氛,阻止脱北者团体向朝鲜散发传单,但是美国政府支持自由流入朝鲜的情报,同时强调朝鲜人权问题,专家认为,韩国想成为引领国际社会的国家,必须坚守原则

政治学博士李春根:“国际政治关系是现实的,但我们作为自由民主主义国家,是有基本原则的。美国拜登现政府强化人权的做法,是重新恢复作为世界领导国家的原则,这一立场我认为是正确的。”

文在寅总统在接下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能否为韩朝关系提供转机,同时恢复逐渐减弱的韩美同盟,备受关注。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娟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