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气旋挟带强风豪雨 印度增至91死近50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极端强烈气旋陶特(Tauktae)袭击印度西岸,死亡人数20日攀升到至少91人,另有49人仍下落不明者。在印度染疫死亡人数创下空前新高之际,气旋灾情无异让印度困境更雪上加霜。印度总理莫迪19日视察故乡古茶拉底省灾情后,宣布提供100亿卢比(约1.36亿美元)援助。

强烈气旋陶特17日晚间挟带每小时185公里的强风豪雨侵袭印度西岸,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中央社报导,印度国防部表示,高达8公尺的巨浪侵袭沿岸石油设施之后,海军船只救起600多人,寻获26具遗体。不少支援船因风暴沉船,飞机与直升机仍在搜寻从其中1艘支援船失踪的49名工人。

西部海军司令部(Naval Western Command)表示,由于海象恶劣,获救者无法搭上救生艇,获救者“眼里充满希望,但也相当难过…他们受困海上已经好几个小时了”。

印度强烈气旋造成的死亡人数20日攀升到至少91人。图为印度海军船只救起支援船上的工人。(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陶特在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沿海4个县造成至少16 人死亡,近1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转移到安全地区。

古茶拉底省(Gujarat)官员表示,省内死亡人数攀升到45人,许多人是因为房屋或墙壁坍塌而死,预料死亡人数还会持续攀升。其中又以阿姆瑞里县(Amreli)受创最为严重,据报有15 人死亡。

目前还有约23万800人待在收容所,1万6500户民宅受损,近7万颗树木遭连根拔起,还有数十万人等待复电。(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印度总理莫迪19日搭机前往故乡古茶拉底省视察灾情,并与同党的省长鲁帕尼(Vijay Rupani)等人讨论后宣布,提供古茶拉底省100亿卢比的财政援助救灾。而同样受灾的马哈拉什特拉省,因非莫迪所属印度人民党(BJP)执政,似乎没有获得与古茶拉底省同样的待遇。

印度气象局表示,陶特在接下来12小时将降为低气压,并在未来两天持续向拉吉斯坦省东北部及北方省移动。

当陶特尚在印度北部肆虐之际,印度气象局警告,新的热带气旋雅思(Yaas)正在印度东岸的孟加拉湾生成,可能会在27日席卷印度东岸的奥里萨省(Odisha)和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

专家表示,由于气候变迁导致海水温度升高,阿拉伯海(Arabian Sea)出现越来越多更大型的风暴。

2021年5月18日,一名男子走过Amreli附近因强烈气旋陶特影响而受损的工厂脚手架。(PUNIT PARANJP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8日,强烈气旋陶特在Amreli附近影响后,可以看到一个受损的加油站。(PUNIT PARANJPE/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