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铁穹拦截哈马斯无人机 澳吁购买助台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自从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的防御系统“铁穹”,拦截约九成以上具威胁性的火箭弹,也首度拦截到无人机,让“铁穹”成为全球焦点。澳洲退役少将表示,澳洲也需要建立“铁穹”防御系统,中共如果想趁机武力犯台,澳洲不可能置身事外。此前就有分析认为,台湾也值得考虑购买,以应对中共威胁。

以巴冲突升温,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Hamas),向以色列发射数千枚火箭炮,被以色列的“铁穹”(Iron Dome)防御系统,拦截了九成以上。17日,以色列军方表示,铁穹成功拦截了哈马斯一架无人机,是铁穹首次拦截无人机。

以色列自2011年启用铁穹,系统共有三大部分,包括侦测追踪的雷达、分析雷达数据的控制中心,以及负责摧毁目标的飞弹发射器。每当雷达侦测到敌军火箭弹之后,便会追踪其速度与飞行路线,再交由控制中心计算,是否会威胁人口稠密地区,一旦确定威胁,便发射导弹拦截。每个发射器装有20枚导弹,一套系统有3到4个发射器,可以分散部署,再透过无线传输控制,能覆盖约150平方公里的范围。

而澳洲也持续关注中共武吓台湾的议题。澳洲退役少将、现任新南威尔斯州参议员莫兰(Jim Molan)16日受访表示,澳洲需要建立类似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应对中共的军事威胁。

莫兰解释,随着近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战火持续,中共也可能蠢蠢欲动,会想趁机武力犯台,连带触发全球冲突,澳洲不可能置身事外。

澳洲退役少将 莫兰(2021.5.16):“但如果中共与美国爆发战争,我们(澳洲)可能会直接受到中共的攻击,包括导弹、网路攻击和封锁。”

由美国和以色列共同生产的铁穹,主要目标是低空飞行的火箭弹和迫击炮,也可打下无人机,经过这次以巴冲突的大规模防御验证,可能成为军火市场的抢手货。此前,印度、罗马尼亚和亚塞拜然已经签下采购合约,北约和南韩也表达了购买意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