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鐵穹攔截哈馬斯無人機 澳籲購買助台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自從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的防禦系統「鐵穹」,攔截約九成以上具威脅性的火箭彈,也首度攔截到無人機,讓「鐵穹」成為全球焦點。澳洲退役少將表示,澳洲也需要建立「鐵穹」防禦系統,中共如果想趁機武力犯台,澳洲不可能置身事外。此前就有分析認為,台灣也值得考慮購買,以應對中共威脅。

以巴衝突升溫,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向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炮,被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防禦系統,攔截了九成以上。17日,以色列軍方表示,鐵穹成功攔截了哈馬斯一架無人機,是鐵穹首次攔截無人機。

以色列自2011年啟用鐵穹,系統共有三大部份,包括偵測追蹤的雷達、分析雷達數據的控制中心,以及負責摧毀目標的飛彈發射器。每當雷達偵測到敵軍火箭彈之後,便會追蹤其速度與飛行路線,再交由控制中心計算,是否會威脅人口稠密地區,一旦確定威脅,便發射導彈攔截。每個發射器裝有20枚導彈,一套系統有3到4個發射器,可以分散部署,再透過無線傳輸控制,能覆蓋約150平方公里的範圍。

而澳洲也持續關注中共武嚇台灣的議題。澳洲退役少將、現任新南威爾斯州參議員莫蘭(Jim Molan)16日受訪表示,澳洲需要建立類似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應對中共的軍事威脅。

莫蘭解釋,隨著近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戰火持續,中共也可能蠢蠢欲動,會想趁機武力犯台,連帶觸發全球衝突,澳洲不可能置身事外。

澳洲退役少將 莫蘭(2021.5.16):「但如果中共與美國爆發戰爭,我們(澳洲)可能會直接受到中共的攻擊,包括導彈、網路攻擊和封鎖。」

由美國和以色列共同生產的鐵穹,主要目標是低空飛行的火箭彈和迫擊砲,也可打下無人機,經過這次以巴衝突的大規模防禦驗證,可能成為軍火市場的搶手貨。此前,印度、羅馬尼亞和亞塞拜然已經簽下採購合約,北約和南韓也表達了購買意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