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晶片荒未解 下单到出货时间拉长至17周

根据Susquehanna金融集团的研究,半导体业者向晶圆代工厂下单后到出货日的这一段“前置时间”,在4月已经拉长至17周,这凸显出业者更急欲确保晶片供应,也凸显晶片短缺现象持续。

安倍晋三任顾问 日本自民党议员成立半导体小组

日经新闻报导,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国会议员将成立1个小组,以在全球半导体短缺下,确保日本的半导体供应,并提高日本的竞争力,该小组将由前首相安倍晋三担任资深顾问。

美参院领袖公布法案 拨款1.4兆提高半导体生产、研究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二晚间公布一项跨党派的立法修正案,将批准520亿美元,约新台币1.4兆的资金,以在未来5年内大幅提高美国半导体晶片的生产和研究。

中共封杀加密货币业务!比特币快跌破4万美元

在中国人民银行重申数位货币不能作为支付方式后,比特币及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出现大跳水,比特币更逼近跌破4万美元关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