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晶片荒未解 下單到出貨時間拉長至17週

根據Susquehanna金融集團的研究,半導體業者向晶圓代工廠下單後到出貨日的這一段「前置時間」,在4月已經拉長至17周,這凸顯出業者更急欲確保晶片供應,也凸顯晶片短缺現象持續。

安倍晉三任顧問 日本自民黨議員成立半導體小組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國會議員將成立1個小組,以在全球半導體短缺下,確保日本的半導體供應,並提高日本的競爭力,該小組將由前首相安倍晉三擔任資深顧問。

美參院領袖公布法案 撥款1.4兆提高半導體生產、研究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二晚間公布一項跨黨派的立法修正案,將批准52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的資金,以在未來5年內大幅提高美國半導體晶片的生產和研究。

中共封殺加密貨幣業務!比特幣快跌破4萬美元

在中國人民銀行重申數位貨幣不能作為支付方式後,比特幣及其他主要加密貨幣出現大跳水,比特幣更逼近跌破4萬美元關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