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强烈气旋袭印度 至少33死逾90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印度在中共病毒疫情累计确诊超过2500万例的同时,如今再遭遇1998年来最强烈气旋陶特”(Tauktae)袭击,摧毁当地至少16500栋房屋,倾倒树木超过4万棵,已知至少33人丧生和超过90人失踪。

印度气象局表示,陶特17日以阵风时速达185公里的“极强气旋风暴”(Extremely Severe Cyclonic Storm)等级登陆古茶拉底省(Gujarat),一度引起至少4公尺巨浪,到了18日上午已减弱为“特强气旋风暴”(Very Severe Cyclonic Storm)。

印度快报报导,陶特的强烈风势及豪大雨,已摧毁当地至少16500栋房屋,连根拔起超过4万棵树木。当局已全面出动海军舰艇、直升机、拖船及搜救船至灾区协助孟买沿岸民众脱困。

2021年5月17日,海浪拍打着孟买的海岸线。(SUJIT JAISWAL/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海军18日表示,恶劣气候造成孟买外海一艘载有273人的船只沉没,超过28艘渔船失踪,目前已救回177人,但仍有超过90人失踪。

受陶特影响,18日还测得当地有史以来、在5月的最高单日降雨量达230.3毫米,古茶拉底邦与马哈拉施特拉邦都立即进入警急状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将在19日上午9时30分离开德里、飞往灾区巴夫那加尔(Bhavnagar)勘灾,并对乌纳(Una)、第乌(Diu)、贾法拉巴德(Jafarabad)及马胡瓦(Mahuva)启动空中搜查救援行动,随后他将于古茶拉底邦最大城阿默达巴德(Ahmedabad)举行记者会。古茶拉底省是莫迪的家乡。

此次风灾,邻国的巴基斯坦也遭殃,最大城卡拉奇(Karachi)因陶特强风引起沙尘暴,已夺去4条人命。

强烈气旋陶特袭击印度,2021年5月18日,在孟买,人们走过一辆受损的轿车。(SUJIT JAISW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8日,消防员正在清理孟买一条街道上被连根拔起的树木。(SUJIT JAISW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7日,孟买的通勤者在大雨中驾车通过一条积水的道路。(SUJIT JAISW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7日在孟买,疫苗接种中心的部分入口走廊被强风吹走受损。(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7日,孟买,民众在大雨中,穿过公交车总站附近的一条街道。(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