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欧洲业务遭骇客 拟策略评估提升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日本东芝公司,近日遭到网络骇客攻击,周五,东芝公司表示,将进行策略评估,考虑如何提升公司价值 。上月,东芝公司拒绝了英国投资基金CVC提出的200亿美元的收购要求。

周五,东芝子公司东芝技术公司确认,在欧洲的业务受到网络攻击。其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销售点电子系统和复印设备。

据悉,攻击者是俄罗斯的“黑暗面”黑客组织,而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日确认, 该组织攻击了美国最大的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致使公司瘫痪。

三井物产安全指引公司称,“黑暗面”在暗网上的网站,承认入侵东芝法国公司设施系统,窃取了超过740G的机密数据,包括东芝管理层和新业务资料与个人信息。

东芝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周五,东芝公司透露,正在建立战略审查委员会进行策略评估、提升公司的价值,并已指定瑞银为财务顾问。

东芝公司周五发布财报称,截至3月底,东芝公司2020年的营业利润,比上一财年下降了20% 。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