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新疆会议 美英德联合抨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美国、英国、德国5月12日在联合国与人权组织联合举行视频会议,就新疆人权问题联合抨击中共。并敦促中共立即停止对新疆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权镇压。

综合媒体报导,这场视频会议约有50个国家的成员参加,并邀请维吾尔人出席见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会上说:“我们将继续站出来发声,直到中共政府停止其对新疆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

“在新疆,维吾尔人被虐待,妇女被强迫绝育。他们中的许多人以及另外的少数族裔被强迫劳动一直到耗尽体力,按照中共当局的要求制作衣服和其他商品。中共在当地实施种族灭绝”。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

人权机构大赦国际秘书长艾格尼丝·卡拉马德(Agnes Callamard)表示,估计有100万维吾尔人和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在新疆被任意拘押。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霍伊斯根要求中共遵守联合国人权宣言,拆除关押营。德国大使质问北京,如果你们没有什么可掩盖的,为什么不允许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进入新疆?

中共政府否认上述指控,并声称这些地方是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职业培训中心。

在这次联合国会议召开之前,中共还照会各成员国不要参加,并要求联合国取消这次会议。但中共的阻挠以失败告终。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吴百纳则表示,有证据表明北京在新疆实施大规模任意拘押,强迫失踪、暴力虐待、强迫劳动以及普遍的强制绝育行为。

英国大使表示,面对事实,我们要求中共立即毫无阻碍地允许联合国高级人权专员及其办公室前往新疆调查。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