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新疆會議 美英德聯合抨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美國、英國、德國5月12日在聯合國與人權組織聯合舉行視頻會議,就新疆人權問題聯合抨擊中共。並敦促中共立即停止對新疆和其他少數民族的人權鎮壓。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視頻會議約有50個國家的成員參加,並邀請維吾爾人出席見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會上說:「我們將繼續站出來發聲,直到中共政府停止其對新疆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

「在新疆,維吾爾人被虐待,婦女被強迫絕育。他們中的許多人以及另外的少數族裔被強迫勞動一直到耗盡體力,按照中共當局的要求製作衣服和其他商品。中共在當地實施種族滅絕」。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說。

人權機構大赦國際秘書長艾格尼絲·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表示,估計有100萬維吾爾人和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在新疆被任意拘押。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伊斯根要求中共遵守聯合國人權宣言,拆除關押營。德國大使質問北京,如果你們沒有什麼可掩蓋的,為什麼不允許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進入新疆?

中共政府否認上述指控,並聲稱這些地方是打擊宗教極端主義的職業培訓中心。

在這次聯合國會議召開之前,中共還照會各成員國不要參加,並要求聯合國取消這次會議。但中共的阻撓以失敗告終。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則表示,有證據表明北京在新疆實施大規模任意拘押,強迫失蹤、暴力虐待、強迫勞動以及普遍的強制絕育行為。

英國大使表示,面對事實,我們要求中共立即毫無阻礙地允許聯合國高級人權專員及其辦公室前往新疆調查。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