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国商会:42%的会员打算离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香港民主与人权状况的不断恶化,让身处香港的美国商人们越来越不安。因为担忧国安法在香港被滥用香港美国商会逾4成的会员打算近期离开香港

据美国之音5月12日报导,香港美国商会当天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该商会42%的会员即将或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中离开香港,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担心从去年6月底开始在香港强推的国安法会被滥用

商会上周对会员进行了意见调查,在已经计划在未来五年中离开香港的会员中,有62%的人认为国安法让他们感到忧虑,其中36%的会员认为国安法将影响子女在香港的教育。

一些受访商会会员说,中共当局去年推出的港版国安法的规范模糊不清,担心自己将来会因为无意中发表了某些言论而被捕。而且这个法案还规定,要惩处任何所谓“颠覆政权”以及“勾结境外势力”的行为,违反者可能被判终身监禁。商人们很担心这项法规会被当局用来任意执法,从而让自己面临险境。

调查报告表示,许多商人希望离开的原因是香港发生了巨变,但他们对在亚洲地区经商依然有信心。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