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回呛战狼:不接受中共干涉内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近日中共疑似得知南亚国家孟加拉有意加入美国、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四方安全对话”,于是先后由中共国防部长和驻孟加拉大使两次发出威胁。孟加拉外长也强硬回击,称孟加拉不需要外国来干涉内政。

5月11日,孟加拉国外交部长穆明对媒体表示,孟加拉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有权决定自己的外交政策。他说:“任何国家都可以维护自己的立场,但我们将以考虑人民和国家的利益为出发点做出决定。”

穆明称,目前“四方安全对话”的任何成员国都没有与孟加拉讨论加入该同盟的事宜,中共驻孟加拉大使李极明的言论为时过早。

他还表示,中方试图干预孟加拉的国家事务,这是不寻常的,“我们没想到中国会这样做”。

穆明的表态显然是在回应李极明10日发出的警告。

5月10日,李极明在孟加拉国外事记者协会(DCAB)组织的一次活动上声称,如果孟加拉参加“四方安全对话”,中孟两国关系将遭受“重大损害”。他说,“我们不希望孟加拉国以任何形式参与这个联盟。”

李极明还称,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最近访问孟加拉国时,也传达了同样的信息。

今年4月27日,中共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率团访问了孟加拉国。

中共官媒在报导李极明参加DCAB活动以及魏凤和访问孟加拉时,都未提及“警告孟加拉国不要加入四方安全对话”一事。

美国主导的美、印、日、澳“四方安全对话”,也被称为印太地区的“小北约”。该机制被指主要聚焦中共的威胁。近年来,这四个国家与中共的关系均现恶化。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