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放与热烈 被誉西班牙国粹的弗拉明戈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即时在疫情期间,人们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依然没有衰减。这不,西班牙的赫雷斯市正在举世闻名的第25届弗拉明戈节,人们能够享受为期两周的精彩表演。

热情奔放、华丽多彩、充满节奏感与爆发力,弗拉明戈以其独特的风格成为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艺术之一,也是和斗牛并列的西班牙两大国粹之一。

由于中共病毒在西班牙的肆虐,在过去的一年中,弗拉明戈的演出场地被迫关闭,音乐节也被取消,无论是表演者还是观众都倍感失落。

弗拉明戈舞者 Eva Yerbabuen:“连夜,他们钳住了你的翅膀,你不再自由,因为我们所知道的唯一的自由就是舞台。”

不过现在,一切有望恢复正常。西班牙已结束了长达6个月全国紧急状态,赫雷斯市开始举办轰轰烈烈的弗拉明戈节,在这两个星期中,人们可以将各类弗拉明戈表演看个够。

虽然人们的视线常常被优美的舞者所吸引,但是弗拉明戈作为一种舞台艺术,是融舞蹈、演唱与乐器与一体的。

演出往往从歌手的喊声,感叹声开始,以此在观众的心中点燃热情之火,接着吉他手以特制的弗拉明戈木吉他演奏,为歌舞营造一种特殊的气氛。

而在跳舞时,男子非常注重脚的动作,用脚跟敲击地板打出清脆的节奏,女子则更注重手、腕、臂、腰、臀的动作,要想在脚跟雨点般迅速击地的同时保持手臂以及上身的松弛,没有多年的训练是难以做到的。

除了表演,节日主办方还组织研讨会、大师班以及舞蹈课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爱好弗拉明戈的人们。来自台湾,现在居住在马德里的Stacy Liao就是其中一位。

弗拉明戈学习者 Stacy Liao:“因为我很喜欢弗拉明戈,然后这里有很多弗拉明戈的氛围,所以希望可以学到更多弗拉明戈的东西,还可以看到更多的表演。”

今年的弗拉明戈节将持续到5月22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