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传炸弹袭击 公车被炸至少11死28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高中于8日才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68死的惨剧。不料,9日深夜南部扎布尔省(Zabul)又发生公车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1人死亡、28人受伤。目前尚未有组织承认责任。

路透社报导,扎布尔省长办公室发言人萨尔(Gul Islam Sial)表示,在伤者当中有多名妇女和儿童伤势非常严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在美国宣布将于9月11日撤军后,阿富汗的袭击事件就开始急剧上升。

首都喀布尔一所学校外8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8死,其中多为女童,另有165人受伤,为当地一年多来最致命攻击事件。

阿富汗政府领导阶层直指,塔利班为幕后主使,但塔利班否认犯案。

9日,塔利班(Taliban)宣布本周开斋节(Eid al-Fitr)将停火3天,,所有战士都会停止对敌人的进攻行动,让民众度过宗教节日。塔利班去年开斋节也宣布类似停火行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