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傳炸彈襲擊 公車被炸至少11死28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所高中於8日才遭到汽車炸彈襲擊,造成68死的慘劇。不料,9日深夜南部扎布爾省(Zabul)又發生公車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1人死亡、28人受傷。目前尚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路透社報導,扎布爾省長辦公室發言人薩爾(Gul Islam Sial)表示,在傷者當中有多名婦女和兒童傷勢非常嚴重。(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在美國宣布將於9月11日撤軍後,阿富汗的襲擊事件就開始急劇上升。

首都喀布爾一所學校外8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68死,其中多為女童,另有165人受傷,為當地一年多來最致命攻擊事件。

阿富汗政府領導階層直指,塔利班為幕後主使,但塔利班否認犯案。

9日,塔利班(Taliban)宣布本週開齋節(Eid al-Fitr)將停火3天,,所有戰士都會停止對敵人的進攻行動,讓民眾度過宗教節日。塔利班去年開齋節也宣布類似停火行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