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纽森签名达标 民调称州长或处于劣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9日讯】周三(5日),加州州务卿办公室发布了“罢免纽森”运动签名验证的最终结果,有超过171万签名被认证有效,比149.5万的门槛,超出20多万。来看报导。

根据加州州务卿办公室周三(5月5日)发布的数据,“罢免纽森2020”运动,共收集了超过171万认证有效的签名,超过了启动罢免程序的数量门槛。

数据显示,此次运动共收集超过216万签名,有效签名占约79.5%。

其中,洛杉矶县提交的签名数最多,超过26.4万个签名,紧接着是橙县,提交超过21.5万个签名。

另外,加州支持率最高的县—阿马多尔县,有19.1%的登记选民支持罢免纽森。而旧金山的支持率最低,只有约1.8%。

事实上,加州共和党(CAGOP)于5月4日,发布一项针对1,000名选民的民调,结果显示,加州有45%的民众赞成此次罢免运动,有45%反对,还有10%没有决定。

而支持者中,有50%的独立选民,以及20%的民主党选民。

参与调查的1千位选民中,48%为民主党选民,26%为共和党选民,26%为独立派或无党派选民。

调查发现,促使选民支持罢免纽森的原因包括:纽森颁布严格防疫令,却被发现人在米其林三星餐厅聚会,而且没有戴口罩还与人近距离交谈(54%);游民危机处理不力(53%);封锁学校(48%),以及失业金欺诈丑闻(48%)。

消息指出,罢免纽森的特殊选举,可能订于今年秋天8月至12月之间举行。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