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紐森簽名達標 民調稱州長或處於劣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週三(5日),加州州務卿辦公室發布了「罷免紐森」運動簽名驗證的最終結果,有超過171萬簽名被認證有效,比149.5萬的門檻,超出20多萬。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州務卿辦公室週三(5月5日)發布的數據,「罷免紐森2020」運動,共收集了超過171萬認證有效的簽名,超過了啟動罷免程序的數量門檻。

數據顯示,此次運動共收集超過216萬簽名,有效簽名佔約79.5%。

其中,洛杉磯縣提交的簽名數最多,超過26.4萬個簽名,緊接著是橙縣,提交超過21.5萬個簽名。

另外,加州支持率最高的縣—阿馬多爾縣,有19.1%的登記選民支持罷免紐森。而舊金山的支持率最低,只有約1.8%。

事實上,加州共和黨(CAGOP)於5月4日,發布一項針對1,000名選民的民調,結果顯示,加州有45%的民眾贊成此次罷免運動,有45%反對,還有10%沒有決定。

而支持者中,有50%的獨立選民,以及20%的民主黨選民。

參與調查的1千位選民中,48%為民主黨選民,26%為共和黨選民,26%為獨立派或無黨派選民。

調查發現,促使選民支持罷免紐森的原因包括:紐森頒布嚴格防疫令,卻被發現人在米其林三星餐廳聚會,而且沒有戴口罩還與人近距離交談(54%);遊民危機處理不力(53%);封鎖學校(48%),以及失業金欺詐醜聞(48%)。

消息指出,罷免紐森的特殊選舉,可能訂於今年秋天8月至12月之間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