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征火箭残骸画面曝光 不排除砸朝鲜半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中共长征5B火箭发射后,其残骸可能数天内坠落地球,最终坠落地点持续受到关注。美韩军方7日表示,虽然朝鲜半岛不属于火箭残骸预测坠点,但无法排除坠落朝鲜半岛的可能性。6日凌晨,有团队在意大利附近拍到长征火箭的残骸。

5月7日,韩联社引述韩国空军表示,美国联合太空作战中心,就中共火箭残骸坠落轨道进行分析认为,处于失控状态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残骸重22.5吨,在位于地球上空约280公里处以每天1至2公里的速度接近地球。

美韩军方表示,虽然朝鲜半岛不属于预测残骸坠点,但由于变数较多,无法完全排除残骸坠落在朝鲜半岛的可能性。目前,美国联合太空作战中心与韩国天文研究院共享监测信息,保持高度警惕。

当天,美国航空航天公司在推特发布最新预测指,长征五号火箭可能会在UTC时间5月9日清晨3点43分(北京时间9日上午11点43分)重返地球大气层,不过误差值为正负16小时,目前尚无法得知残骸确切的坠地时间及地点。

航空航天公司表示,火箭残骸可能落在北纬41.5度到南纬41.5度之间的任何地方,其中最有可能的的地点为非洲东北部的苏丹。

“Virtual Telescope”的天文学家玛西(Gianluca Masi)发推文说,其团队于UTC时间6日凌晨3时32分(北京时间6日11时32分)在意大利附近拍到长征火箭的残骸。

推文指:“火箭距离望远镜约700公里,当时太阳才刚落入地平线,所以天空还是相当明亮,虽然这些条件让成像变得很差,但我们的机器人望远镜还是成功拍到了”。(点这里)

(“Virtual Telescope”推特截图)

中共党媒4月29日实况转播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将天和核心舱送上轨道。4月30日,科技新闻网站“太空新闻”即披露,美国军方用来追踪航天器和太空中其他物体的地面雷达,探测到发射后的长征火箭核心节,开始绕着地球不受控的旋转。

报导说,火箭目前离地约300公里,正以每小时2万7600公里速度运行、每90分钟绕行地球一圈,而随着每分钟的改变,核心节的坠落地点就会有数千公里之差。

美国国防部3日表示,加州第18太空控制中队从4日起,每天提供这枚火箭机体位置的最新信息。而美国太空司令部也在追踪这枚火箭的位置,预计火箭碎片于5月8号左右再次进入大气层。

五角大楼说:“所有碎片都可能对航天安全和太空领域构成潜在威胁。”

欧盟“太空监视与跟踪”共同体也表示,他们正在跟踪这枚火箭碎片,并将在未来几天内更新其轨道。

太空专家表示,因这枚火箭已失去控制,其路径遍及全球大部分地区。据预测,最南它可能落到智利或新西兰最南端,最北也可能落到纽约州或加拿大安大略省。

根据追踪卫星轨道数据动态网站显示,5月4日晚间约11点45分,长征火箭核心节在经过台湾上空,所幸没有坠落,台湾军方则全程监控。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表示,这枚火箭很可能会在海洋上空分解,也有可能撞到人口稠密地区。然后可能会看到一些财产损失,希望没有人员伤亡。

麦克道尔批评:这不是中共首枚火箭失控进入大气层,一年前,长征5B火箭进入大气层后,给非洲象牙海岸的村庄造成破坏,它在约100英里的土地面积上撒下了金属碎片。

这对于国家和商业企业来说,允许火箭不受控制地掉入地球轨道是一种不良做法。麦克道尔说,中共确实违反了已确立的国际规范,至少在太空活动中违反了规范。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他们做出这个设计决定。

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也批评中共,把发射火箭之后的风险丢给全球去承担,这种做法有点匪夷所思。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