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换人 “感恩总书记”的王忠林任代省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湖北省人大常委会5月7日宣布,王晓东辞去省长职务,由王忠林任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按照惯例,王忠林稍后将正式出任湖北省长。有评论认为,王忠林是靠干脏活和“表忠”获得升迁。

去年湖北武汉市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以来,湖北官场出现人事大变动。2020年2月13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免职,由上海市委书记应勇接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也被免职,由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任。

原湖北省长王晓东当时虽然被留任,但他在疫情危急医疗物资紧缺时,接受央视采访却声称湖北“物资储备充足”,受到舆论批评。去年9月底,传出王晓东因工作压力太大,中风住院,一度在公众视野消失。

今年5月7日下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上表决通过,任命王忠林为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同时接受王晓东辞去省长职务的请求。

公开资料显示,59岁的王忠林长期在政法系统工作,2017年4月13日,担任济南市长;2018年5月11日,任济南市委书记;2020年2月,王忠林空降接任武汉市委书记。

去年3月,习近平到访武汉视察疫情,王忠林肉麻捧习,在疫情防控会上要求武汉全民“感恩总书记”,引发舆论反弹,招致骂声连连。

最后当局不得不紧急“灭火”撤下报导,王忠林也改口说,要“感谢人民”。

王忠林到湖北任职才1年3个月,就又被提升。对此,时事评论员岳山在《大纪元》刊文称,王忠林升官应用了中共用人三大潜规则。一是借疫升迁;二是表忠升迁,表忠越出位,越容易升迁;三是靠迫害人权,获得重用。

文章披露,王忠林当年在任滕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参与迫害发表“女播音员死在市长床上”的大陆知名记者齐崇怀。齐崇怀因敢于揭露中共政权黑幕而被称“反腐记者”、“良心记者”。王忠林任职滕州市委书记期间,齐崇怀因揭露滕州官场腐败,于2008年5月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刑4年。

2011年,在服刑临近期满时,齐崇怀因对外披露自己受到酷刑折磨甚至差点被灭口的经历,被加刑8年。据张敏所着的《“良心犯”的母亲妻子和女儿》一书记述,齐崇怀妻子焦霞在受访时说,王忠林当时曾放话:“不会让齐崇怀活着出来的!”

2018年3月24日,经历10多年冤狱,齐崇怀出狱时已经满头白发。

岳山在文章中分析说,王忠林在官场派系中,原本与习家军并无渊源,他属于像江派背景浓厚的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这类钻营派,靠卖力干脏活加上“表忠”而升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