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取消了?曝林郑次子获美国高校录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林郑月娥去年被美国制裁后,在美国的次子林约希低调返港。当时媒体称,这与美国制裁有关。但有港媒7日称,林约希已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聘用,今秋起出任博士后研究员,或最迟明年需回到美国。

5月7日,香港01报导说,林郑月娥次子林约希,早前于自己的哈佛大学个人网页上宣布,已获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IHES)及美国史丹福大学聘用,于今年秋天出任博士后研究员(Postdoc),意味他已取得哈佛数学博士学位。

根据史丹福大学官网,博士后研究员属合约制职位,研究员由下个学年起, 每年至少可获6.5万美元。而因应疫情肆虐,所有博士后研究员受聘期间,不得在海外逗留超过183日。

至于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则与华为、IBM等企业合作,提供指定研究的研究员职位。该机构提供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的非指定博士后研究员职位,聘用期为两年。

上述消息显示,美国对林郑的制裁措施似乎有变。

美国财政部去年8月7日,对包括林郑月娥等11名涉及香港事务的中港官员实施制裁。

根据当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被制裁人士和他们的直系亲属,未来将被禁止移民或入境美国。

当时林约希正在哈佛大学攻读数学博士。港媒《传真社》派工作人员到美国当地试图联系林约希,得知他7月25日前后和室友失联,之后曾通过脸书Facebook告知室友,自己“家有急事”返港。

之后林约希给房东发过电子邮件,表示会将租约续约到2021年8月,但后来行踪成谜。外界认为林约希返港与美国制裁有关。

今年初,多家港媒称,林约希现身于一个网上学术交流会,并承认身处香港。

据称,林郑月娥的丈夫和两名儿子皆为英国籍,大儿子林节思毕业于剑桥大学后曾在小米任职。

林郑月娥曾对外界诉苦,说因为受美国制裁,没有银行敢给她开户,包括中资银行。她被迫每天用现金结算,薪水也是领现金,家中现金已成堆。

林郑自担任香港特首以来,一直唯中共马首是瞻。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抗争运动,林郑受中共指使,打压港人,最终遭到美国制裁。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