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别学我 很危险”菲总统退回中共国产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种国产疫苗,引起广泛批评后道歉,并要求中方收回1000只捐赠的国产疫苗。还呼吁民众千万别跟他学,因为“很危险 ”。下面,我们为您连线记者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一个详细说明。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3日在电视直播,接种未经菲律宾相关部门批准的中国国药疫苗(Sinopharm),引起批评声浪。

BBC 5月6日报导,杜特尔特接受了批评,道歉,并解释他是在医生建议下,获酌情处理。

但他也呼吁民众,说“不要跟我学”,“这很危险,因为这种(疫苗)没有经过研究,对身体可能没有好处。”

他还说,“让我成为唯一接受注射的人吧。”“我们把它们(疫苗)撤走,这样就没有问题了。”

他要求中共大使馆收回原本捐赠给菲律宾的1,000剂国药疫苗

不过,中国另一款科兴疫苗(Sinovac)已获菲律宾当局批准紧急使用,菲律宾政府已与科兴签订2,500万剂疫苗的供应合同,其中350万剂已运达当地。

菲律宾是东南亚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总计感染人数超过100万,死亡人数近18,000。但是由于担心疫苗的安全性,超过一半的菲律宾人不愿意接种Covid疫苗。去年,在该国得到任何Covid疫苗之前,总统的所有安全人员都接种了中国疫苗,遭到广泛批评。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检测中国的科兴(Sinovac)疫苗和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评估结果会在本周公布。

世卫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13日发布评估报告,指出国药疫苗对60岁以上与合并症人群的保护效力与安全性不足,安全性评估为“可信度非常低”。

中国产的另一支科兴疫苗,专家组则是指出缺乏可能产生严重副作用风险的数据。

截至目前,香港累计22人在施打科兴疫苗后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