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別學我 很危險」菲總統退回中共國產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接種國產疫苗,引起廣泛批評後道歉,並要求中方收回1000隻捐贈的國產疫苗。還呼籲民眾千萬別跟他學,因為「很危險 」。下面,我們為您連線記者愉賀,請她為我們做一個詳細說明。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3日在電視直播,接種未經菲律賓相關部門批准的中國國藥疫苗(Sinopharm),引起批評聲浪。

BBC 5月6日報導,杜特爾特接受了批評,道歉,並解釋他是在醫生建議下,獲酌情處理。

但他也呼籲民眾,說「不要跟我學」,「這很危險,因為這種(疫苗)沒有經過研究,對身體可能沒有好處。」

他還說,「讓我成為唯一接受注射的人吧。」「我們把它們(疫苗)撤走,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他要求中共大使館收回原本捐贈給菲律賓的1,000劑國藥疫苗

不過,中國另一款科興疫苗(Sinovac)已獲菲律賓當局批准緊急使用,菲律賓政府已與科興簽訂2,500萬劑疫苗的供應合同,其中350萬劑已運達當地。

菲律賓是東南亞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總計感染人數超過100萬,死亡人數近18,000。但是由於擔心疫苗的安全性,超過一半的菲律賓人不願意接種Covid疫苗。去年,在該國得到任何Covid疫苗之前,總統的所有安全人員都接種了中國疫苗,遭到廣泛批評。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在檢測中國的科興(Sinovac)疫苗和國藥集團(Sinopharm)疫苗,評估結果會在本週公布。

世衛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SAGE)13日發佈評估報告,指出國藥疫苗對60歲以上與合併症人群的保護效力與安全性不足,安全性評估為「可信度非常低」。

中國產的另一支科興疫苗,專家組則是指出缺乏可能產生嚴重副作用風險的數據。

截至目前,香港累計22人在施打科興疫苗後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