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行业消费价格暴涨 专家警告大规模通胀将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随着美国政府不断为经济注入进一步的刺激措施,美国多个行业的消费价格都出现了暴涨。经济学家表示,价格上涨只是一个开始,大规模的通货膨胀即将到来。

美国劳工部上个月报告说,3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飙升了0.6%,创下近十年来最大的月度增幅。在过去几个月里,尤其是木材、汽油、钢铁、铜、计算机芯片、住宅和家用电器,其成本都大幅增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随着原油价格上涨,汽油的平均价格已经上涨。周一(3日),全国零售汽油的平均价格达到每加仑2.89美元,与一年前相比,每加仑上涨超过1美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导,美国亿万富翁、知名投资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上周六(2日)在其公司一年一度的金融盛会——巴菲特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看到了非常现实的通货膨胀。”

“价格在上涨,上涨,上涨。”巴菲特说,“钢铁的价格,你知道,是每天都在上涨。”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上周五,木材价格创下了每千板英尺(北美木材计量单位)1500.50美元的历史记录。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木材的价格将保持高位。

木材的高价格已促成了全美范围内房屋价格的上升。提供房地产信息、分析及数据服务的公司CoreLogic上周二报告说,3月份房屋价格上涨了11.3%,达到了自2006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巴菲特指出,由于木材和钢材价格上涨,建造房屋的成本正在增加。

经济学家说,价格上涨只是一个开始。他们补充说,最近政府签署的数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将促成更大的通货膨胀。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欧洲太平洋资本公司(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希夫(Peter Schiff)在接受美媒“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采访时说:“我们将看到大规模的通货膨胀。”

希夫继续说,人们将支付更高的保险,支付更高的房地产税、地方税,水电费直线上升,生活支出大涨,美国人将感受到生活水平大幅下降,“一个非常大的下降”。

“通货膨胀的100%原因是政府”,希夫说,“政府花费的每一美元都相当于一种税收,因为政府花费的每一美元,钱都必须来自美国人民,其中一些钱来自对富人的更高税收,其余的钱来自‘通货膨胀税’,这对穷人和中产阶级的打击要比对富人的打击大得多。”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