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天新增病例80万 最大疫苗生产商受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在印度不断升级,报告的总病例数已接近2,000万。截至周一(5月3日),日新增感染病例已连续第12天超过30万。科学家们预测,在未来几天,印度的中共病毒浪潮将达到高峰。

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出现了368,147个新病例,累计感染人数已达到1,993万,总死亡人数也增加了3,417例,达到218,959人。医学专家说,对于全国13.5亿人口来说,疫情的实际数字可能比官方统计的高出5到10倍。

上周六,印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日感染病例数超过40万的国家,创下401,993例的记录,星期天下降到392,488例。继上周六的3,523例死亡后,周日又创下了全国死亡3,689例的高记录。

根据一个为政府提供建议的科学家团队的数学模型,印度的中共病毒病例可能在5月3-5日之间达到高峰,比之前的估计早了几天,因为中共病毒的传播速度超过了预期。

印度的医院已经爆满,医疗氧气供应短缺,停尸房和火葬场几近崩溃,而且为阻止感染,至少有11个州和中央直辖区施加了某种形式的出行限制。

2021年4月24日,在印度北方邦安拉阿巴德(Allahabad)市的氧气加气站,人们等待为医用氧气瓶加氧气。(SANJAY KANOJIA/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的中共病毒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但该国最大的疫苗生产商却离开了印度。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2日报导,印度最大的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首席执行官阿达尔·普纳瓦拉(Adar Poonawalla)说,由于不断有人对他进行威胁,他逃离了印度。

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采访时,普纳瓦拉说,他去英国是为了逃避威胁,人们指责他耽误了疫苗生产。

普纳瓦拉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会在英国呆上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我不想再回到那种境况”。可采访发表几个小时后,普纳瓦拉又反悔了,他在推特上写道,他将“在几天内”返回印度。

上周六,印度向所有18岁及以上的人开放疫苗接种,但多个州都表示其疫苗供应不足。据印度《金融快报》(The Financial Express)报导,普纳瓦拉说,印度的中共病毒疫苗短缺将持续到7月,到那时,疫苗的生产量才有望从6000-7000万剂增加到1亿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