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三年修葺完成 重现金碧辉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法国凡尔赛宫历时三年的修葺工作终于完成,使这座代表法国历史文明最光辉的古典宫殿重现过去傲世的风采。

花费了三年的时间,如今凡尔赛宫恢复了昔日的辉煌。

凡尔赛宫是十七世纪由“太阳王”的路易十四建造,现在,皇家礼拜堂屋顶上的金色像当年一样闪闪发光。

除了镀金外,这座46米高的小教堂还完成了主要的结构修整工作。

经过多年侵蚀的雕像,装饰品,窗框和彩色玻璃窗也进行了翻新。

修葺工程项目经理马西:“现场有超过800吨的脚手架。搭建脚手架花了六个月的时间。”

屋顶由于漏水,年久后遭到严重损坏,并暴露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

为了保护教堂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并保持原有的美学和谐,在翻新过程中,在大型脚手架上放置了一块巨大的防水油布。

这座王室教堂的第一次大规模翻修需要大量的技能和专业知识,这些对保存遗产和传统工艺至关重要。

自2018年以来,约有150名高水平的工匠,从木匠大师到雕刻家到烫金匠,一直在不懈地努力。

翻新工作是在对建筑物进行了两年的研究后才开始的。

当然,翻新过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王室教堂的金色屋顶,从数英里之外都可以看到。

凡尔赛宫王室礼拜堂是路易十四统治时期在凡尔赛宫进行的最后一个大型工程,被认为是君主的精神遗产。

凡尔赛宫主席佩加德(Catherine Pegard)表示,翻新工程完全符合前法国君主的要求。

凡尔赛宫主席佩加德:“每个人都同意这是一件绝对的艺术品,就像国王想要的那样,因为他生命的尽头,他希望这个教堂将所有艺术品,他的所有品味融合在一起并转向天堂来提升他的灵魂以及周围人们的灵魂。”

由于病毒大流行,法国政府在2020年10月关闭了凡尔赛宫的大门。不过政府正准备从5月中旬开始放宽对文化场所的限制。大流行病之前,凡尔赛宫每年吸引全球各游客三百万人,宫外大花园每年观光客多达一千万人,是欧洲每年吸引游客最多的名胜古迹之一。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