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海战术过时 美防长预告“下一场大战”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目前,美中军事对抗正在不断升温。日前,美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下一场大战”将是“速度之战”,与过去的“旧式战争”截然不同。他强调,美军须结合科技、行动概念和能力,让对手不敢越雷池一步。有分析认为,现代战役打的是科技战,中共的人海战术已经过时。

美防长:“下一场大战”非常不一样

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军新旧任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和戴维森的交接典礼,在夏威夷珍珠港举行。

当天,奥斯汀在接掌国防部4个月后,在美军印太司令部这个象征美军印太地区实力中枢的地点,发表上任以来首次重大国防政策演说。

他表示,美国与敌对方“下一场大战”,将与过去的战事非常不一样。

奥斯汀说,美军必须结合科技、行动概念和能力,取得足以让对手不敢越雷池一步的可靠、灵活且极具威慑力的军事实力,“我们必须为自身创造优势,并为对手创造困局”。

虽然奥斯汀在演说中没有点名“中共”,但他此前曾指出中共是美军“步步进逼的挑战”。

奥斯汀指出,美军必须对新兴的网路和太空威胁等更多面向的战争建立“新视野”,确保美军在陆、海、空、太空及网路领域的优势,包括发展量子电脑、人工智慧和边缘运算等科技。

不过,他也暗示,美国会“先文后武”,以军事实力辅佐外交政策,使美国外交官可借此避免冲突。

美军转移中心 瞄准中共

美国是目前全球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尤其在2019年12月20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成立美国第六军种——太空部队,率先掌握空中、甚至太空打击优势。

川普说:“美国必须在太空拥有主宰地位!”

太空部队的职责包括对其它联合部队在野外作战时,提供卫星导航和通讯,以及在外国发射导弹时发出警报等。

美国太空作战部长雷蒙德表示:“太空部队的完善措施将会震慑我们的敌人,并使我们的联军和盟友始终拥有现代战争与现代生活所必需的太空能力。”

川普总统上任后,意识到中共才是最大威胁,扭转了美国战略方向,将重点从中东转移到印太,推进“印太战略”,加强盟友关系,合围中共;同时退出“中导条约”,使得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导弹成为可能。

拜登政府上台后,中共持续在南海、台海进行挑衅,使美中军事对抗进一步升级。

近期,美军正加速调整全球军力部署,包括从中东撤军,部署到印太地区,在亚太部署进攻性导弹,在西太平洋重建第一舰队,推出“太平洋威慑计划”,制定具体的南海军事行动计划等,美中军事对抗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目前,台湾已经成为美中对抗的新战场。前印太司令戴维森3月初示警,中共可能在六年内攻台。

他在4月30日的交接典礼上表示,中共正透过“邪恶”(pernicious)行径挑战美国的区域主导地位,因此印太地区的战略竞争不限于美中之间,更是自由与专制阵营的竞争。

应对中共的威胁,美国已对台湾出售了各类尖端武器,包括用于斩首行动的无人机,可以对敌方首脑及要害机构实施闪电打击,瘫焕敌方指挥系统。这些对中共来说,都是致命威胁。

外界认为,中共如果试图通过以往的人海战术武力犯台,恐面临台湾军方的迎头痛击。

台湾总统蔡英文4月30日在脸书发文称,虽然中共对台湾的威胁确实存在,但政府绝对有能力来管控各种可能风险,为台湾建立安全的屏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