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麻捧习”获重用 武汉书记王忠林将晋升湖北省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曾肉麻捧习,要求全民感恩总书记感恩党,引发舆论嘲讽。最新消息称,王忠林已晋升湖北省委副书记,将出任省长。

据湖北日报消息,“五一”假期首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武汉市公安局等,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外界注意到,原为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的王忠林,首次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的新职亮相。此前,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为王晓东。

湖北日报微信公号称,预料王忠林将在稍后的省人大常委会上担任代省长。消息称,浙江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或接任武汉市委书记。

湖北官场此前因中共病毒疫情大震荡。2019年12月武汉疫情爆发后,当地因瞒报和迟报疫情,导致疫情迅速扩散全球并持续至今,目前已经造成全球1.41多亿人感染,340多万人死亡。

2020年2月,疫情高峰期,时任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及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被免职。原上海市长应勇及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分别接任湖北书记及武汉书记。

2021年1月,武汉市长周先旺被调往湖北政协任职,其职务由湖北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接手。湖北省长王晓东则继续履职。

而王晓东曾在疫情危急医疗物资紧缺时,接受央视访问时,声称湖北的“物资储备充足”备受舆论批评。去年9月,王晓东被传因抗疫压力太大而中风入院,一度在公众视野消失。

此次接任湖北省长的王忠林,曾任山东省发改委主任、济南市市长、市委书记。王忠林去年2月接任武汉市委书记,3月份习近平到访武汉,王忠林在疫情防控会上,要求武汉全民“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

王忠林的言论立即引爆舆论。当时港媒刊文说,在当下国内疫情还尚未被完全控制住,死难者尸骨未寒,很多家庭因为疫情而家破人亡下,开展感恩教育是合适的时候吗?报导批评,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汉人绝不会买账,只会带来反效果。

复旦大学曲卫国教授也质问,武汉人民该感激什么呢?感激不死?…..造成如此大规模的灾难,难道你们对武汉人民没有一点愧疚?对于武汉那么多死去的人,有那么多家庭破碎,甚至有的家庭都死绝了,难道你们没有一点负罪感?

中共大外宣多维则刊文说:此次疫情,中共也意识到民众的不满,更明白政府与民众产生了信任危机。而部分官僚或许很紧张,怕疫情过后“秋后算账”,所以更急于扭转舆论、散布正能量,结果适得其反、莫名其妙、骂声连连。

评论人士郑中原发文说,王忠林的表演,已经将中共党官的真实嘴脸暴露无遗。其意义在于习近平这几年贪官庸官抓了一大批,能活着继续升迁的,往往是已混成精的。

故此人们看到,王沪宁之流搞洗脑宣传无底限,下边各级官员对人民的残酷无情变本加厉。换句话说,不是朝中无人了,而是坏人、小人当道,这朝当败。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