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抄袭“死神漫画”疑讥讽拜登 稍后又删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演讲称美中对抗是专制与民主之争。随后中共驻日使馆在推特推出一张“山寨版”的死神漫画,讥讽美国民主。不过该图随后又删除。

4月29日,中共驻日大使馆在推特上发文,附上一张插图,上有身穿美国国旗的死神,正在敲“埃及”的大门。大使馆并在推文中称,“如果美国带着‘民主’来,结果就会变成这样。”

稍后,这则推文又被删除。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中共驻日大使馆这则推文,应是受到拜登发表国会联席演说影响。拜登在演说中把习近平称为专制主义者,并强调民主制度的优越性。

报导说,对于这则推文,有日本网友批评“这是大使馆发的推文吗”、“真没品”等。

稍早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发出改编的漫画讥讽日本排放核废水,在遭日方抗议后反将推文置顶。这和中共驻日使馆讥讽美国后又删图,形成鲜明对比。

中共驻日使馆在推特删图后,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又把截图发到中国微博上,声称“真没必要删”。

网页截图。

实际上,上述漫画被指抄袭改编,原图是讥讽中共暴政屠杀,危害世界。最晚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类似图片就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热传,但上面的死神身穿中共血旗,背后流血的房门上书西藏、新疆、香港等,前方房门则写有台湾或日本地名等。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