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抄襲「死神漫畫」疑譏諷拜登 稍後又刪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日前,美國總統拜登演講稱美中對抗是專制與民主之爭。隨後中共駐日使館在推特推出一張「山寨版」的死神漫畫,譏諷美國民主。不過該圖隨後又刪除。

4月29日,中共駐日大使館在推特上發文,附上一張插圖,上有身穿美國國旗的死神,正在敲「埃及」的大門。大使館並在推文中稱,「如果美國帶著『民主』來,結果就會變成這樣。」

稍後,這則推文又被刪除。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中共駐日大使館這則推文,應是受到拜登發表國會聯席演說影響。拜登在演說中把習近平稱為專制主義者,並強調民主制度的優越性。

報導說,對於這則推文,有日本網友批評「這是大使館發的推文嗎」、「真沒品」等。

稍早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出改編的漫畫譏諷日本排放核廢水,在遭日方抗議後反將推文置頂。這和中共駐日使館譏諷美國後又刪圖,形成鮮明對比。

中共駐日使館在推特刪圖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又把截圖發到中國微博上,聲稱「真沒必要刪」。

網頁截圖。

實際上,上述漫畫被指抄襲改編,原圖是譏諷中共暴政屠殺,危害世界。最晚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類似圖片就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熱傳,但上面的死神身穿中共血旗,背後流血的房門上書西藏、新疆、香港等,前方房門則寫有台灣或日本地名等。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