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表态 美日欧澳发声关切台海情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其实对于中共激进的军事行动,国际已经联合行动防堵。光是四月份,对于台海的情势,就有包括,美国、日本、英国、澳洲、德国、欧盟等政要的重要表态。

日本首相 菅义伟(2021.4.16):“日本与美国对于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早有共识,这次的会晤又重申了(这一共识)。”

美日元首峰会联合声明,相隔52年再次提及台湾问题。国际关切台海局势,中共军机、舰队频频扰台,仅仅在四月份,就有美国、日本、澳洲、德国、和英国政要,公开对台湾的安全问题表达关切。

澳洲国防部长 杜登(2021.4.25):“对我们来说,我们希望确保自己继续扮演区域内的好邻居,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合作,而且没人想看到中共跟台湾或其他任何地方有冲突。”

英国国防专责委员会主席 艾伍德(2021.4.26):“派这艘航母到南中国海,却避开台湾海峡,立了一个先例,并将这个国际水域的有效所有权割让给中共。”

德国总理 梅克尔(2021.4.20):“强硬的言辞、强硬的语言,可以迅速变成挑衅的行动,如果我们看看南海正在发生的事情,台湾正在发生的事情,像这样的事情,很有可能让,军事冲突再次出现。”

英国海军史上最强大的水面舰艇──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 R08),将在五月份巡航印太地区。

德国海军也将在今年8月,派遣巡防舰“巴伐利亚”号巡弋印太地区。

台湾国防院战略资源研究所长 苏紫云(2021.4.29):“德国、英国他们的军舰到印太区域,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战略调整,特别是欧盟还有北约,就是很清楚的把中共定义成一个新的、主要的威胁。”

另外,欧盟近日一份内部报告也曝光,指出“近日台湾海峡两岸紧张情势升温,应密切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