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副参谋长宋学突被罢免人大代表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日前,中共海军副参谋长宋学的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原因不明。外界猜测,他很可能突然落马,但因牵涉军方事件格外敏感,所以当局没有公开。

中共新华社4月29日称,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公告,海军军人代表大会决定罢免宋学的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有关规定,宋学的代表资格终止。

公告还提到,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李希勇去世。人大常务委员会对李希勇代表的去世表示哀悼,李希勇的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李希勇为山东兖州煤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4月10日因病去世,终年57岁。

上述公告可见,李希勇的人大代表资格自然终止,是因他已经去世。但海军副参谋长宋学被罢免代表资格,并未说明原因。外界分析认为,或意味着他已落马或被免职,当局没有公开原因,说明他的问题比较敏感。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宋学是山东人,中共海军少将,曾任海军装备部副部长,现任海军副参谋长。2018年2月,宋学“当选”第十三届中共人大代表。

对于人大代表的罢免,中共人大网称,按惯例,代表失去选民或选举单位的信任就可罢免。有可能是有违法犯罪行为或工作严重失职,也可能是未能很好履行职责。

截至目前,中共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共有2951人。

百度百科显示,中共十八次代表大会后,公开宣布查处的副军级以上军官已经有68名,其中副国级2人(上将),正大军区级4人(上将),副大军区级11人(中将9人,少将2人)。

中共军权过去一直被江泽民集团把持,江从1989年至2004年任军委主席。江下台前,先后提拔了心腹郭伯雄、徐才厚为其把持军权,架空了胡锦涛军权。

习近平上台后,对军队进行了强力整顿。据中共披露的数据显示,习在第一个5年任期内,共查处了近160名军级以上军官,但对外公布的人数,据不完全统计有70多个“军虎”。

但中共军报仍不断强调,“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意味着军队中的江派人马,仍未完全肃清。

原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2018年落马后,军方人士透露,中共军队涉房案多达300余人,涉案金额巨大。张阳自缢死亡之后,多维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涉及张阳案的共有40多人。

2019年2月22日,港媒曝又有6只“军老虎”被查,分别为西部战区副司令、陆军副政委、空军副政委、武警部队的副司令、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等。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