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冷血男杀妻骗保案 泰国法院改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天津男子张轶凡2年前在泰国杀死妻子骗保,被泰国警方抓捕。去年张轶凡被判处终身监禁,但被害人家属上诉。日前,泰国法院改判张轶凡死刑。

2018年10月,29岁的天津女子张英在泰国普吉岛一酒店泳池里被发现死亡,与其同行的丈夫张轶凡被泰国警方认定为凶嫌。

案发前数月,张轶凡曾以自己和妻子的名义,在11家不同的保险公司购买大额保单,投保额274649元(人民币,下同),总保险价值2676万元,受益人均指向“张轶凡”。

张轶凡被捕后一度承认杀妻,他向法官承认,案发时他从妻子背后卡住她的脖子,多次把妻子的头按在水中,最后一次按在水里时间长达约3分钟,等妻子昏迷了,他才回到房间,任由妻子淹在泳池20多分钟后,才把妻子从泳池拖出来放在泳池边。

但最后他推翻口供,改称只是“激情杀人”而非蓄意杀害对方。去年12月,张轶凡被泰国法院判处终身监禁。但死者家属上诉,要求改判张轶凡死刑,并表示“这是唯一可以接受的结果,不然就要上诉到底。”

据泰媒报导,死者家属代表律师表示,4月26日收到判决书原件。泰国第八区中级法院不接受张轶凡无故意杀害妻子的说法,依照泰国刑法“蓄意谋杀罪”量刑,改判张轶凡死刑。

据此前报导,张轶凡在中国时迷恋一名网红女主播,曾花费巨资打赏。该名女主播向天津警方承认,张轶凡共打赏了40多万元,还曾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赠送给她一只LV名牌包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