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内 五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黑狱迫害致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2021年3月14日至4月12日,不到一个月内,至少5名大陆法轮功学员被中共监狱、看守所等关押场所直接迫害致死

吕观茹被黑龙江泰来监狱迫害致死

据明慧网报导,2021年4月4日,黑龙江大庆市法轮功学员吕观茹,被泰来监狱迫害至“脑出血”离世。时年69岁。

吕观茹(明慧网)

吕观茹,原大庆石油管理局房建公司职工,负责房建预算工作,199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按法轮功所要求的“真、善、忍”做人、做事,年年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

2018年11月9日,吕观茹被绑架。当天,在黑龙江省大庆地区,警察绑架了六十多位法轮功学员,近百人非法抄家。据说,警察是拿著名单抓人。

在大庆看守所被非法关押期间,吕观茹遭迫害性强制灌食,致胃出血、生命出现危险,多次在医院抢救。

2019年7月1日,吕观茹被被枉判七年,勒索罚金四万元。关押在黑龙江泰来监狱遭受迫害至离世。

退休上校军官被山东监狱迫害致死

2021年4月12日晚,山东省青岛市法轮功学员、退休上校军官公丕启,被山东省济南监狱被迫害致死。时年66岁。

公丕启遗体头部有伤,耳朵有血流出,头部肿胀,并湿漉漉。

退休上校军官公丕启(明慧网)

监狱监控录像显示,公丕启离世当晚身体不舒服,一直躺在床上,期间有狱医来为其量血压而后离开,未采取任何措施。当晚8点32分左右公丕启摔倒在地。

公丕启于中共迫害法轮功后的1999年8月15日走入法轮功修炼。

所在军队领导觉察到了公丕启修炼法轮功,对公丕启做出了强制“退休”安排。

在中共迫害中,公丕启和家人屡遭绑架。

2018年7月20日,公丕启被非法判刑7年半。后关押在山东省监狱。

2021年4月12日晚,公丕启的家人及亲友接到通知称公丕启突发脑溢血死亡,家人及亲友于第二天早晨赶到济南中心医院希望探视遗体,被医院和监狱拒绝。

最终,只有公丕启的大哥及侄子二人被允许进入,并且不允许对遗体拍照及录像。

会计师毛坤被四川看守所迫害致死

2021年4月11日,四川成都市会计师、法轮功学员毛坤,被成都市看守所迫害致死。时年57岁。

会计师毛坤(明慧网)

2019年7月10日,毛坤位于成都市五里墩81幢4单元3楼的家,被成都市金牛分局国保、茶店子派出所孟红等一行警察砸开房门。毛坤及在毛坤家做客的五位法轮功学员,均被绑架。

2020年12月28日,毛坤被非法判刑11年半。毛坤当庭提出上诉。此案尚在上诉期间。

2021年4月9日,毛坤突然被成都市看守所送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看守所并通知家属紧急办理保外就医。

2021年4月11日晚,毛坤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含冤离世。

83岁黄庆登被浙江省杭州第二监狱迫害致死

2021年3月26日,浙江省温州乐清市虹桥镇83岁的法轮功学员黄庆登(黄庆灯),被杭州第二监狱迫害致死。

3月26日下午二时许,黄庆登被杭州第二监狱输氧气送回家,全身裸体呈紫黑色,疑似被打毒针。黄当天晚上含冤离世。

2019年4月17日,黄庆登被绑架、抄家。据称,黄被绑架是因其用手机讲法轮功被迫害真相。

2020年3月12日,黄庆登被乐清市法院非法判7年,关押在浙江省杭州第二监狱。

2020年11月中旬,监狱人员打电话跟家属说黄庆登在医院抢救。医生说黄随时有生命危险。可是,狱方在老人被迫害致死前,都拒绝让老人保外就医。

郭保军被河南郑州第三看守迫害致死

2021年3月14日,河南郑州第三看守所通知郭保军家人,郭保军已去世。

3月19日,郑州第三看守所向家属宣读了郭保军基本情况告知书,称郭保军呼吸衰竭死亡。亲属拒绝签字并要求出示尸检报告,看守所称,没有尸检报告。看守所至今不让家属见遗体。

郭保军毕业于郑州师范,在侯寨乡教委工作,当过乡驻村干部、小学教师,后转入侯寨乡卫生院工作。1995年开始学炼法轮功,村里、单位都称赞他是好人。

2019年11月10日晚,郭保军在韦沟村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派出所绑架;2020年6月29日,被非法判刑2年。

一年多,他的家人不被允许见他,直到2020年12月3日,他儿子接到郑州市第三看守所的电话,说郭保军在医院。

当天,儿子见到了郭保军。他的状况和半年前的情形相比大不相同,十分消瘦,脱了相,双眼皮浮肿严重,鼻子上插了胃管,下身插着导尿管,脚上还戴着食指粗的脚镣。

2020年12月28日,郭保军儿子联系郑州市第三看守所警察,要求见父亲。未果。

一直到郭保军离世,他的家人也没能看望他。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21年来从未停止,国际社会纷纷谴责这场非法迫害,声援难中的法轮功学员。

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停止迫害法轮功

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2021年4月21日发布年度报告表示,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

当天,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鲍尔(Gary Bauer)就明慧网发布的2020年度老年法轮功学员遭受严重迫害的案例,向大纪元表示,“这些报告,极其令人不安,不可接受,文明国家不会干这种事。”

“中共认为其可任意妄为,比如酷刑折磨、伤害他人。”

他表示,中共的迫害必须停止,“这是骇人听闻的,必须停止。”

对于2021年4月明慧网报导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最新案例,鲍尔委员认为,中共持续严重迫害法轮功,这反映了中共独裁专制的邪恶本质。

“中共任何时候都认为有信仰的公民对其构成严重威胁。”

“共产主义中国,没有独立的司法系统、法制和媒体。中共拒绝每一个人所拥有的基本权利。”

他表示,迫害人权的中共不应该举行2022年冬季奥运会,他说,“我个人的观点是,美国应该领导自由世界的国家,退出明年的冬奥举办场地中国,让比赛在加拿大或者其它没有参与群体灭绝罪的自由体系的国家举行。”

“我认为,21世纪的一个重大选择是——是选择代表每一个人的尊严和价值的美国和许多其它国家的理念,还是选择常规性迫害法轮功、穆斯林、基督徒、佛教徒的中共专制迫害模式。”他说。

迫害者面临被追责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就4月份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向大纪元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仅“非法”,而且“惨无人道、丧尽天良”;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监狱及相关机构,不论授权迫害者,还是执行迫害者,从上到下,最终都要被追究责任。

2020年12月10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17名外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其中包括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

2021年1月13日,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向大纪元表示,“根据特定情况,一些制裁是公开进行的,还有一些则是私下进行的。”

2021年3月30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0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报告关注法轮功等群体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

布林肯国务卿表示,美国将对人权侵犯者实施制裁,“我们将运用许多其它工具来制止滥用行径,并追究侵犯者的责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评论